十一维空间

若说没奇缘,今生偏又遇着他,若说有奇缘,如何心事终虚化.


by 摇光

【汤姆严重ooc高能预警】
【bug超多,写得超烂,严重ooc,将就着看吧】
【大概是严重跑题吧】
【跟歌词也搭不上】
【好像没有看出伏哈】
一、
哈利在桌洞里发现了一本精致的笔记本。
他问了很多人都没有人认领,他只好把这本笔记本交给了老师。
没想到这本笔记本过了几天又回到了哈利桌上,哈利又一次交给了老师,可过几天又回去了。
赫敏说这本笔记本不对劲,罗恩却说也许是这是有人要匿名送给哈利的礼物。
哈利选择相信罗恩,毕竟他也觉得赫敏只是想的比较复杂而已。

哈利无聊的盯着天花板,突然想起拿回来的本子,在上面随手写上了“我是哈利波特.”几个字,没想到不一会儿在哈利这行字底下慢慢浮现出另一行字
“我是汤姆里德尔,你也在霍格沃茨?”
哈利十分惊讶,毕竟你可从来没见过一本会答复你的笔记本。他又在笔记本上写字;
“汤姆你好,你可以叫我哈利,另外,霍格沃茨是什么,一个学校吗?”
“你是麻瓜!……我是说,不会魔法的人?”
“这个世界还有魔法?你是那种拿着魔杖施咒语的巫师?”
“是的,真没想到拿到我的另一本笔记本的是一位麻瓜*。”【这时候哈利和汤姆都12岁大概汤姆没那么多心眼吧】
哈利和汤姆聊了一会儿,他就发现汤姆是个很有趣的人,性格上也很合得来,汤姆给哈利讲了很多关于魔法的事情,哈利对魔法十分感兴趣,也非常喜欢汤姆这个人。

-----------------换视角-----------------
【大概是汤姆内心吐槽】
我的双面笔记本竟然在一个麻瓜手里 他怎么拿到的?!
等等,这个麻瓜也不错啊,和我认识的麻瓜完全不一样,他竟然相信魔法的人存在!
【换视角就是凑字数的orz】
二、
哈利拥有这本笔记本已经整整一年了,他和汤姆也通过笔记本交流了一年,汤姆已经成为了哈利除赫敏和罗恩外的无话不谈的好朋友,在这一年中,汤姆给哈利讲了许许多多关于魔法的事情,哈利完全沉浸在汤姆所描述的世界中了。
他越来越喜欢汤姆了,和对赫敏罗恩的喜欢不一样,总有一种已经超过朋友了的那种喜欢。
“汤姆,我跟你说”
“什么?”
“……算了,没事了。”
但这只能憋在心里不是,人汤姆可是男的,万一人家不喜欢自己怎么办。
----------大概是想法和现实的分割线-----------
哈利像中了毒一般,时时刻刻回去找汤姆,甚至在课上,也拿出笔记本和汤姆通话,以至于最后被老师发现,没收了本子。
哈利极其难过,眼神都是空洞的,他已经对这本日记本完全着了魔。
大概是因为这个本子跟魔法有关,后来本子像之前那样自己回到了哈利身边。
--------------继续换视角-------------
哈利是个很好的人呢,也只有他可以理解我了,我觉得我挺喜欢他的,不过他总是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

三、
哈利和汤姆已经聊了整整两年,他发现汤姆在这一年表现出了对纯血统的极度热爱,似乎汤姆还认为麻瓜出身的巫师不该存在。
哈利的想法确实和他完全相反的。
“哈利,你知道,我们这里有很多麻瓜出身的巫师,我厌恶他们,我觉得他们不应该存在,只有纯血统,只有纯血统才是真正的巫师。”
“可我觉得纯血统和麻瓜出身没有什么不同,大家都是可以使用魔杖,并且做到很好的巫师。”
“算了,你只是个麻瓜,你不懂的。”
“大概吧。”
哈利沮丧地合上了本子。

哈利和汤姆辩论了几次,最后却是哈利以失败告终,他这几天总是躲着汤姆,每次汤姆找他,如果聊到这个话题哈利就会以有事为由拒绝和汤姆继续说下去。

这个做法足以让后面几年的哈利后悔。
---------------换视角--------------
哈利为什么越来越不理解我了,为什么他总是会躲着我不跟我聊呢 是我做错了吗。

四、
哈利避开了这个话题一整年,他眼睁睁的看着汤姆往黑暗的一面去,自己却不知道如何拉回汤姆,直到某天哈利认为在不劝一下汤姆汤姆可能会真的去做。
可数似乎晚了,哈利越是劝,汤姆越是不听,反倒越说越起劲,甚至后来,汤姆让哈利叫自己伏地魔,而不是汤姆。
他越来越搞不懂汤姆了。
汤姆说自己喜欢黑魔法,在学校已经有了很多追随者,他希望在毕业可以为魔法界清除麻瓜血统。
哈利为此和汤姆大吵一架。
最后以哈利失败为告终,怎么纠正汤姆的想法呢,哈利对此很心急。

哈利觉得汤姆变了,哈利已经为了血统和各自的想法吵了很多次,而汤姆也总是用“你只是个麻瓜。”来结束对话,
他们聊天的次数越来越少,反倒是吵架次数越来越多。
不过这年汤姆倒是用了一个高深的魔法把哈利带到了他梦寐以求的魔法世界来看看,顺便见到了汤姆,哈利在感慨汤姆颜值的同时也在默默打量着自己可以进哪个学院。
哈利认为自己可能不会喜欢汤姆的学院,反倒是觉得自己会进汤姆最讨厌的格兰芬多。
------------换视角-------------
呵,人都是会变的吧,哈利无数次跟我吵架却无法证明我是错的,迟早有一天我会向他证明我才是对的。
我为了他付出了这么多,我甚至去查阅了无数本禁书才让能来到魔法世界看看,他竟然,还想去那个格兰芬多?

五、
哈利觉得汤姆这一年变的很奇怪,感觉他有什么东西瞒着哈利。
在哈利的软磨硬泡下汤姆终于妥协,告诉哈利自己杀了一位麻瓜出身的巫师【桃金娘】。哈利十分震惊,他知道汤姆十分狂热的崇拜纯血统,甚至在学校里有创建的帮派,虽然为此吵过架,但哈利一直只是认为汤姆只是说说,从未想过他真的会为了血统而动手杀人。

离汤姆杀人已经过去两天,哈利在这两天不止一次的劝说过汤姆,可汤姆不仅不听哈利的劝解还想继续实行自己的计划。
哈利越来越觉得汤姆变得哈利越来越不认识了,汤姆可以为了自己向往的东西付出一切,包括生命,他们也为观点吵了很多次。
哈利下定决心要和汤姆分开了。
“汤姆,我们分开吧,不要再通过笔记本交流了。”
“为什么?我们不能这么分开!”
“你还不明白吗?我们两个不一样,我们的目标不同,生活也不一样。”
“那就再见吧,哈利波特,我喜欢你。”
“我也是。”
哈利啪的一下合上笔记本,结束了他们长达四年的通话,哈利留恋的看了一眼笔记本,起身,坚定的,把这本笔记本,扔到了壁炉里。
什么魔法,巫师,都是假的,之前的那些东西,只是一场梦而已。
汤姆·马沃罗·里德尔,
不,伏地魔,
再见,再也不见
--------------换视角--------------
我杀了一个赫奇帕奇的女生,我没告诉哈利。
果然,他还是能知道的。
正义的哈利波特又一次在说我听,我并不觉得我做错了什么。
不,他要和我分开,
算了,分就分吧,再下去我们还是会吵到,摆脱了他我还轻松呢。

-------分割线----------
伏地魔,于1926年出生,1981年第一次倒台。1994年复活,1998年被魔法世界的哈利波特杀死。
没人知道伏地魔曾在少年时代有一本笔记本,没人知道伏地魔曾也喜欢过一个叫做哈利·波特的麻瓜男孩。

【End 】
*设定两本笔记本就跟双面镜一个性质,一人写另一个人那边会显示,大概是双面笔记本这种存在。
【不要问我为什么一本本子能聊四年】

评论(4)
热度(25)